成步堂村马

【作文大赛弃文】 等待记忆终结

#守望#


    我又迟到了,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三次了。
再被生活老师抓到我就真的要被记过了。
来不及吃早饭的我抓起书包就冲向学校,没来得及和美瓦莎打招呼更没顾得上带走放在门口的垃圾袋我就这么匆忙地冲出家门。


今天我也早早起床给床头的绿色植物浇水-----其实我并不清楚它到底是什么作物的芽,只是觉得绿油油的怪亲切的就把它放在那里了。
照例浇完水后我进行了40min左右的重力训练,最近摄入的糖分有点多肌肉有点松散。
电视里播放着早间新闻,只听了一半就能够猜出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最近的自然灾害频繁世界各地都不太平静。
我偶尔会怀念学生时代和同窗们一起在操场训练的日子,成年后的生活总是平静的甚至可以说是鲜有波澜。
我看了看储蓄的食物他们还很充足所幸储蓄舱还未受损。不愧是人类的顶尖科技,我这么赞叹着,即使是在这种环境下还能维持这么多年。
我开始怀念起那个空气中充斥着雾霾和颗粒物的城市了,纵使出门的时候我总暗骂地铁里嘈杂的声音和混合着汗味饭味与人的体味的如同发酵过后般的空气;但那比起我现在所处的环境要有趣的多,就连平日我最不喜的韭菜盒子的味道都是这么的令人怀念。
早餐就吃点低热量的食物吧,我尽可能地避免用电我并不清楚现在这里剩余的电量还能支撑多久。

我是一名宇航员,准确地说是前宇航员。
我参与了「未来人类生产环境测试计划」。这是人类最后的希望了,他们这么说。
真正接触到真实的数据后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不同于课本上描述的那样乐观我所在的星球所剩的可用资源实际远远低于环境保护组织所宣传的数字。
实际上计划开始几年前他们就已经在据地球四光年外找到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了,经过几年的反复测试终于决定将实验者送往那里进行一段时间的居住模拟。
而我就是实验者其中的一员。
发射器会将生存仓发射出地球,经过地面控制的调整让它进入运行轨道。
这个生存仓内具有重力控制系统,在这里人类的日常活动大部分都可以完成。

听起来很有前景的计划,如果不是出了一点小差错的话。

尽管选择这个职业的时候我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前辈也说“别多想,你说不定连乘坐发射器的机会都没有。”我姑且将他的话看作一种安慰。

没想到这个计划在那么多实验者中会选择我,真想看看前辈惊讶的表情。可惜没有那个机会了,前辈在我入选两年前就不见了------连同搭载他的火箭一起消失在宇宙中和地面控制失去了联系。

生存仓发射的时候我非常紧张,上一次这么紧张的时候是我忘写作业被老师抓到叫家长的时候。

所幸发射是比较顺利的,虽然和训练的感觉不同但是对我而言这种痛苦是短暂的。

生存仓进入预定轨道后,我也按照计划准备走进休眠仓,待生存仓接触地面后我的休眠状态便会解除。走进休眠仓前我最后看了看窗外,生存仓的尾部脱落外部的防火层也因为之前与大气的摩擦而破损正在缓慢地剥落。
我望着那颗不太美丽的星球,我特别想拍照发给曾经对我吹嘘太空望向地球景色的前辈,他说从那里看海是深邃的蓝和美瓦莎的眼睛一样美,美瓦莎是我养的波斯猫;他说大漠是无尽地金黄,就像刚炒好的麦子------梅雨频频的时候,阿婆总会细细地炒好一袋麦子然后把他们装进自己亲手缝制的布袋子里,让我放在背后。她总是对我说“女孩子要小心着凉,尤其这梅雨啊最难熬,熬不好了就落了一辈子的病根。”
可是我眼前的星球被一团团灰色的气体包裹,时不时在空隙中露出些深蓝不深邃反而有些发黑。
又被前辈骗了,在学校的时候他就总将一些奇奇怪怪的故事吓得我睡不着觉。
这么想着我进入了休眠仓。

等我醒来的时候一切仿佛都和上一秒没什么不同,我检查身体状态准备和地面取得联系。

我发出的信号被地球接收到,只是令我没有想到的是我原先所在的单位组织和研究机构都已经不在了,地球正在经历围绕「时光机理论」的第三次世界大战。

而我在乘坐的飞行器因为角度偏差在太空中漂浮了60年后才到达目的地。

在这六十年中有一位美籍日裔科学家提出了「时光机理论」,通过脑电波压缩传送人类有可能将记忆传送会过去。

这位科学家虽然死于刺杀,但是世界各国围绕对她留下的资料和私人电脑的归属展开了争夺最后演化为第三次世界大战。

了解到这些的我目瞪口呆,这些仅仅对我而已是一瞬间记忆的空白。

我已经回不去地球了,这是我了解到的又一个事实。无论是生存仓的状态还是地面的情况都不适合回去。

想到这里我反而舒出了一口气,开始布置起生存仓,不现在应该说是我的家了。

用地球的土壤栽培下不知名的种子,将所剩的能源和物资统计入表。

做完这些后,我有些怅然若失。

我瘫坐在地上放空大脑。
孤独,没有边界的孤独充斥着我的身体。

突然我的视线落在桌子上的小方块上。没想到它还在呀,这是我离开地球当天存下的早间新闻。
“等我回来的时候,不止早间新闻肯定世界各国的媒体都回报道我!”我曾经这么鼓舞过自己。

“挺讽刺的。”我自言自语。
这份早间新闻居然是我的世界留给我唯一的回忆。

我现在比死了还难受,我有很多很多的话却没人能听。我对着舱门讲,对着植物讲,自言自语讲;最后我打开通讯面板录制我的日常。

打扫洗漱,对着屏幕说着想对什么人说的话比如今天那个植物又长了片叶子我今天中午吃了黑米红豆粥美瓦莎你又调皮了之类的。

四光年外的宇宙中的有一个被人遗忘的小房间,那里的一切组成了我的世界的全部。

我是一个人却又不只是一个人,我拥有着关于的地球的回忆因为我的存在而继续存在着,回忆中的人物也因为我的存在而继续活在属于我的回忆里。

没有日月变迁,没有四季交替。

只有我在漫长的无尽中守望着回忆终结的那一天。


后话:这是昨天打的短打打算拿来参加作文大赛的作文,但是主题其实比较不明确并且隐含的环境保护线不太清晰老师推荐我换个选题。就在这里放出了。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