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步堂村马

【逆转裁判】喜贯/骨科组 不得③

不得③

cp:王泥喜法介x成步堂美贯

吐丽美庵。
这是一家有些年头的俄罗斯餐厅,这家餐厅并没有俄罗斯主厨虽然菜单很丰富但味道并不怎么正宗。

好在它很便宜午间的时候总有些流浪乐者来餐厅演奏,老板见此干脆在老钢琴边上用葡萄汁的木头箱子垒了一个简陋的小台子好让他们可以站在那里表演。

成步堂龙一曾经在这里弹过钢琴,如果不是这件事很少会有人记起来他在大学里就读的是艺术系勉勉强强算是个艺术生。

但从来没人见到他提笔作画,也没有知道他什么时候学习过演奏钢琴。

这家店的老板是个很好客的人不知不觉间笼络了一票熟客,他喜欢和客人合影然后将合照用图钉钉在墙上的软木板上。

有的照片明显是新来到的有的则边缘发卷看上去有些年头。

在这些照片里王泥喜看见了年轻时的成步堂龙一,穿着崭新的西装别着闪闪发光的律师徽章身边跟着一个奇装异服的少女。

之后的照片里没有了蓝西装也没有了少女倒是多了个六七岁的小姑娘。

他点的红汤终于上来了,老板送了面包和葡萄汁。

他喝了口红汤不怎么好喝就就着葡萄汁吃起了篮子里的面包。

老板选了张黑胶唱片放了起来,不知名的音乐充斥着这间餐厅。

这里曾经是故事开始的地方,菜鸟律师被指名出庭辩护。

那个男人早就知道一切却什么也不说顺其自然放任两人的感情肆意地疯长。

为什么不阻止?为什么什么也不说?

他是在以这种方式报复或真敷扎克吗?

看不透,看不透。
他的手镯也好美贯的直觉也好都看不透这个男人的想法,有时候觉得他其实白的像纸一样一眼就看透了但那多半都是错觉,下一秒他就变得高深莫测起来。

他回收所有的伏笔后把王泥喜曾经的老师送进了监狱,那么对扎克呢?他有没有恨意?对美贯呢?

王泥喜的脑袋里已经变成了一团混沌,对老师想信任和对看不透他的不安互相吞噬着令他焦躁。

“别想太多。”老板不知道什么时候拿着一瓶葡萄汁走到了他边上。“也别总把人想的太坏。”

他无声地点点头,他有些想念那个总在他身边的助手。

他可能是醉了,他翻看着瓶子上贴的标签才想起来这是一瓶葡萄汁。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