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步堂村马

【逆转裁判】骨科组/喜贯 不得①

不得

cp:王泥喜法介x成步堂美贯

○今年的第一篇骨科
○阿板推荐的抓太好听了,睡不着了天哪
○来听杨宗纬新歌呀

(1)
很意外,告诉两人真相的并不是一早就知道真相的成步堂先生而是两人共同的母亲。
可能她漂泊了大半生最后还是被孤独追上了。在这个世界上爱她的恨她的大多都不在了,能够建立联系的只剩下一早被她的两个孩子了。

“你们真的长成了好孩子呢……”母亲抱着二人泪流满面。

她不求二人立刻接受她,她只要他们知道自己的母亲还活着就好了。

她其实还是害怕承担这份责任,她害怕直面自己的过去。

“如果知道自己还有亲人的话他们应该会很开心吧。”她是这么想的。
她又无视了两人的想法只是一位地将自己的愿望强加于人。

“还好美贯没抱太大的希望……”美贯是这么说的,这位小小的魔术师强行掩饰着自己的失落王泥喜不忍心揭穿。

他也没有抱太大的期望,重逢又失去这样的事情他真的不想再经历了。

维系家人间感情的并不是血缘而是羁绊,他其实不在意自己留着什么样的血。不对,其实他在意过只是那种忧郁早就被他的挚友赶跑了。

他尊重拉米洛亚的选择,他们的关系停在这个位置就刚刚好了。别再勉强自己更进一步打破双方的舒适圈了。比起不怎么亲近却总想插手自己生活的便宜母亲,一位就算街上碰见也只有几句寒暄的亲生母亲也不错。

简短的,不怎么煽情的亲人重逢就这么结束了。

一起工作的同事们也不怎么意外,这个事务所的人鲜少有家庭美满的。他们对这方面的话题有着无言的默契,不刻意提及也不会刻意忘记。

一切还是和平日差不多,除了他和助手的关系。

他的助手和他一样都是缺爱的年轻人,两人结伴办案早已是友人以上的关系,只是因为性格上的原因一直没能更进一步地发展。

两人都不是敢爱敢恨的主角役今日爱上了明天放下了,轻松潇洒相忘江湖。

期待一个人走进自己的过去又害怕再一次被抛弃。

他们假装看不懂对方的暗示,就这么硬生生把这份冲动自我消化了。

他们现在的平静已经禁不起又一次刺激了,经过了数年的自我疗愈才淡化了原生家庭冲击留下是伤痕。

这一出家人重逢的闹剧使两人暧昧的关系瞬间降至冰点。

就像是一种诅咒,他们以为自己走出了原生家庭的阴影准备开始新的生活的时候才发现其实他们都被命运女神戏耍了。

“给你们两个人放两周假缓缓吧,美贯的学校那边我会替你请假的你可以去找春美玩。”成步堂龙一觉察到了两人尴尬的气氛给两人找好了台阶下。

回家的路上王泥喜想起了上高中时班上同学喜欢看的连续剧,剧中的男女主角克服了种种困难终于要在一起的时候两人被告知是同父异母的兄妹。

这个结局放送后他们班好几个人第二天没有来学校。

他不能理解这种情绪。挚友葵大地告诉他这就和你日夜颠倒打了两周RPG结果发现结局是剧情杀你的队伍被迫全灭一样难受。

这种说法他稍微理解一些。

不是生气故事的结局而是气愤自己没有可以改变结局的能力。

后来那部剧的sp里男主女主各自继承了家里的公司没有结婚。

对于这个结局大家好像比较能够接受。
副所长真宵小姐曾经说“爱一个人的方法有很多。”

这算是其中一种吧。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