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步堂村马

【女神异闻录3/p3p】绫女主 Gray shadow (涉及剧透)

Gray shadow

#p3p

*涉及剧透,没通关现在跑还来得及。

望月绫时x哈姆子(这里哈姆取名为结城理)

一千个玩家一千个哈姆,本文是我流哈姆。

……

大概每个女孩做个这样的白日梦吧?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他生来就是为了和你相遇,他是属于你的。
只属于你一个人的。

结城也做过这样的梦,上课发呆的时候想着要是能从天而降一个命定之人就好了,最好还有点帅。

这个世界上有许多的未知等着人去发现,有时候往往是一个突发奇想的念头就竟成了真。

“我大概是为了和你相遇才出现在这个世界上的。”这个人这么说。

轻浮。这是结城对他的第一印象。

对哪个女生都笑脸相迎三言两语就把对方蛊惑得家都找不到了,这人看起来相当的轻浮。

可是为什么他明明笑着结城却感觉得到他很悲伤。
不是那种沉痛的突然地猛烈的悲伤,是那种平静得像是无风的湖面的悲伤。
毫无波澜,就算是风轻轻吹过也无法安抚这种压抑的平静。

什么都无所谓,什么都好。
望月绫时就像是流动的水,留不住也带不走他的全部。
就算是下一秒他从世界上消失大概都没有什么违和的地方。

就和以前的我一样。结城这么想。

什么时候死都无所谓,明天怎么样也无所谓。
和人类相比缺少了生的理由,和亡灵相比没有死亡的理由。

这样的望月绫时让结城有了几分亲切感。现在的她已经完完全全可以称得上是人类了,也许有一天望月也会体会到活着的乐趣。

……

他总是很不安很疑惑连他自己都搞不清楚至今为止的人是怎么渡过的——没有印象,那些记忆暧昧不清没有实感就像是别人的记忆一样。

“我到底是为什么而活着?”他自己也不清楚。

看到结城理的一刹那他感觉一些东西变得清晰了起来——他肯定是为了这位结城而存在的。
那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就好像雏鸟看到了母亲一样安心又像是知道了明天要春游的小学生一样按耐不住激动。

他有些嫉妒结城,任何人都可以是望月绫时但是没人可以代替结城理。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想,为什么在他的潜意识里结城是“无法被替代的”人?

没人能够解答它一箩筐的疑问,这个人工岛就是这么奇怪。

战斗人形在学校听课,半夜月亮会变成绿色,走在街上的人突然全都变成棺材……一切是这么荒诞又这么的合理,好像没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好像就应该是这样的。

其实他才是最不对劲的人?
他不像鸣海老师那样属于“白”天,也不像特别活动部那样属于“黑”夜,他两者都不属于。
他是灰色的“阴影”。

……

大概没有人能在得知自己的死期后保持平静吧。

特别活动部现在乱成一团,他们只剩下两个选择。
忘记全部相关的事情然后两个月后突然死去。
一点一点地倒数着两个月然后死去。

尼克斯已经被唤醒,死亡的丧钟已经响起。
全部人类都必死无疑。

很可惜,对于结城而言她才刚刚成为人类不久世界的剧本就已经开始转折了。身边的伙伴一时都难以接受这个结果。不难想象,毕竟这就和随便找个人对他说“你可以去死了”然后杀了他一样没有任何道理可言。

作战室压抑的气氛让她心烦意乱,这个时候要是望月在的话说不定可以调节下气氛。

这么说来望月的处境和他们差不多,一个月后他作为尼克斯衍生出的人性也将不复存在。

这种情节简直就是一个路人突然在结局前才知道自己是反派boss然后莫名其妙地被干掉,世界和平了主角们又一次拯救了世界。

毫无道理的死亡宣告。

“你们还有一个选择就是杀了我。我作为宣告者一旦死亡所有人关于影时间的记忆都将被消除,你们会忘掉一切然后享受最后的几个月。”望月无奈地笑着说。

看来他真的不擅长应付这种情况。

平静地宣告同伴的死期然后劝他们杀了自己,一般人真的干不出这事。

不知道他去哪了,想抱抱他。结城这么想着。

……

做出选择的时间很快就到了。
同伴们把决定权交给了作为leader的结城理。

“我不会杀了你。”结城说。
“你应该杀了我的。”望月无奈道。

非常有结城风格的决定,把她放在游戏里绝对是主角役。望月心里默默吐槽。

也许他是有一点点的紧张的,他不清楚。
也许是有的。

他将手上的戒指取下来递给结城后,他说出了连他自己都无法想象的话。
“请触碰我。”
请让我感觉到自己是确确实实存在的。
不是作为法洛斯,尼克斯,仅仅是望月绫时。
他如此渴望着。

他不希望结城死,可那是没有办法的事。
世界上好像有太多理所当然的毫无道理的事情。

不过,结局应该是可以改变的。
不对,结局绝对是可以改变的。

既然作为阴影的他都能被人爱上,那其他打破常规的事情也不是无法发生。
毕竟这个世界原本就很荒谬吧。

Fin

“请触碰我。”游戏玩到这里的时候差的把电脑摔了。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